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

考生面對考試易肩頸疼痛 物理治療師提供伸展操

六月份之後,考生即將面臨考試,為了把握關鍵時間,正在努力做最後衝刺,也容易出現肩頸肌肉疲勞,署立桃園醫院物理治療師徐其昭建議考生可以做些伸展操,以及適時休息,有助於思路更加清晰。

面對即將到來的考試,不少考生正在努力衝刺,由於考試壓大力,又欠缺運動,考生容易引起頸部與肩部的肌肉緊張,也會因為閱讀姿勢的關係使肩頸肌肉疲勞,產生肩頸疼痛;對此,署立桃園醫院物理治療師徐其昭就提供簡單的伸展操,讓考生適時放鬆,徐其昭說出現疲勞症狀的時候,不妨做做伸展操,深呼吸一下,放鬆肩頸肌肉的壓力,也可以放鬆心理的壓力,雙手上舉,並且深吸氣,向上數四秒,手放下時吐氣也是四秒,重複幾次。

徐其昭提供第二種簡單伸展操,就是耳朵靠肩膀,如右邊耳朵就靠右邊肩膀,每次四秒一次,靠過去時吐氣,回來時吸氣,然後換左邊,重複幾次。

徐其昭物理治療師呼籲考生要適時休息,才能保持體力。


資料來源:中時電子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